当我拖更一个月后估计就是不准备更了

【火中】祭山神(三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很难说清楚是什么心理。

  

  最开始,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事儿时,少年无疑是窃喜的。人嘛,多活一天是一天呗。


  但后来他发现,难熬啊,这山里的日子……远离人群的日子,是真的难熬啊。


  光阴如流水,却在少年身上停滞不前。少年每天醒来面对的就是没有一丝儿人味的洞府,简单到冷清的地步,冷清到像死人了一般。整个洞府只有最基本的几样家具,角落处搁着李火旺每次来时偶尔会带过来的花儿。有时是山茶,有时是腊梅……少年靠着这些花分辨四季。更多时候,是蜷缩在床上,看着花朵一点点在时间中枯萎消散。而洞府外是什么模样,少年是不知道的。


  李火旺不让他出去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多好玩啊,我可不想杀你。反正没了玉佩我也走不了,只能在这待着当山神了,你就在山上陪我呗。”这是红中之前对他说的话,一张麻将脸上却偏偏透露出一副笑嘻嘻的样子。但那天之后,那个麻将脑袋就一次也没出现过,李火旺来这里几次,也会和少年动手,但从来不与少年讲话。


  少年想,这俩是在利用这份冷清逼他呢。


  少年不乐意承认,但他确实快被逼疯了。


  

 “李火旺”偶尔也有例外的时候。当某天李火旺又来洞府,正在把角落里早已干枯的花朵换上新的时,少年没有骨头似的倚在床头,憋疯了的他即使知道自己会挨着一顿打,也还是撑着脑袋叫唤道;“李大人?红中老大?对了,你多少岁了?有媳妇儿了没啊?你说说你把我搁这金屋藏娇呢,不告诉你媳妇儿一声啊?”少年观察过,在这儿的东西虽然简陋,但很多都是成双成对的。


  少年懒洋洋眯着眼,没发现李火旺的身体僵了一下。


 “李火旺”转头过来,认真看着少年眼睛,摇着头道:“这是我和朋友的临时落脚处而已。”


  少年楞了一下,瞬间一个鲤鱼打挺,说:“呦呦,怎么愿意跟我说话了?”


 “李火旺”又摇了摇头:“错了,不与你说话的是李火旺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  少年呆愣了一下,脑袋里灵光一闪,问道:“那我出不出去,应该也和你没有关系吧?”


 “李火旺”想了想:“没关系吗?是吗?应该是吧。”


  感觉不是很靠谱。


  “你确定和你没关系?”少年重复问道。


  “也许……可能吧。”“李火旺”面色平静。


  少年鞋都没穿一边跑向洞府门口,一边大声喊:“那我要出去你也别管我!”结果下一秒被门口炸开的白光推了回来。


  少年怒目。


 “李火旺”淡淡说道:“和我没关系,但不行。另外两个会不高兴的。”


  “你……”少年一噎,但没有恼色,一咕噜爬起来,“哎好好好,那我问问你,现在外头是多少年份了?”


  “李火旺”回道:“年岁对于神仙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。”


  “没有意义吗?”少年已经感觉到有些头疼了,但还是不愿放弃,“那现在外面是什么样子?天气?温度?”少年迫切想知道外面的讯息。


  “不知道,我也刚刚出来。”


  “不知道?”少年惊讶,“难道李火旺在的时候你们都没有意识?”


  “不是,但我在睡觉,嗯……好像是在睡觉……或者在研究诸葛兄的棋谱?我不知道。”“李火旺”讲道。


  听完,少年笑着拍了拍手,夸奖道:“一问三不知,你当山神比那个被人莫名其妙扔过来一个祭品的李火旺还废啊。”


  “李火旺”煞有其事的思考了一下,道:“这样吗?不会吧,可他打人很痛的。”说着,手指指了指少年身上因为不好好穿衣服而露出的交织缝线。


  少年哑然,忿忿不平地把床被一卷,背对别人。


  

  后面少年才知道,这人叫季灾。


  

  他和另外两个。可以说都是李火旺,也可以说都不完全是李火旺。


  

  山神大人癫的厉害呢。


  少年想起这个就乐得慌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悠闲似的,在床上躺着,一只脚高高翘在另一只曲起的膝盖上,双手垫在脑后,如果嘴上再叼根稻草,就和他在山外无所事事时躺在自家墙头一般无二了。


  那时候,天空就挂在少年头顶,遥远深邃。


  少年眨了眨盯久了有些干涩的眼睛,这地儿不算小,但顶上越看越压抑。


  李火旺好像很久没来了啊。


  洞府里面安安静静,少年的呼吸声都被放很轻很轻,不知哪儿来的水滴砸在岩石上,滴滴答答的。


  烦。


  好烦。


  烦死了。


  少年突然暴起翻身而下,一脚踢上了旁边的案几,一堆石头做的小东西随着茶几的倾倒而四处滚动,其中一个还咕噜噜滚到了一个花瓶样式的物件那儿,那里面还有着几束早就光秃秃的枝干。


  烦躁之后是空虚,刚才还高涨的情绪一下子被抽空,脑袋里走马观花一般快速播放着十五岁之前的生活,然后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难以忍受起来,一股难述原因的委屈和悲怆溢上来。


  少年感觉自己要疯了!他趴在床上,想象着李火旺之前动手时对他用那些刑具的样子,抠挖自己身上缝好的伤口,撕咬自己的皮肉,把血液随手涂抹在不关心的地方,疼痛让他闲置的大脑混混沌沌地开始转动,以证明着没有完全报废。


  他在床上扭动,把身体折叠到极致,拉扯到最里面的骨头,才好像能缓解一点浑身上下不知为何的疲惫感。


  他崩溃了,在这个封闭的小小空间,但又无人欣赏他的崩溃,于是一切都无意义起来,他不得不自己将自己强行重组,然后又崩溃,最后精神扭曲成奇怪的样子。
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最后李火旺什么时候来的都没发现,却在李火旺一边皱着眉问你在干什么,一边触碰到他时瞬间射了出来。


  李火旺停住了。


  少年满身裂开的伤痕和晕染的血迹,双眼无神,裤子处颜色深了一块,嘴里还在喃喃:“什么?怎么会?我什么时候有的反应……为什么……哎?”


  少年意识到什么,一个抬头,眼神带着几分热切和兴奋,手脚并用快速爬到床边,双手圈住李火旺的腰,说:“你来啦?”


  李火旺不习惯地扯了扯少年的爪子,没扯动,于是改扯少年的头发,少年顺着力度抬起脸,双瞳亮的晃人。


 “你——”李火旺犹豫,感觉有些恶寒,想做些什么,但又觉得似乎和以前状况不太一样,动用刑具包并不妥当。结果就是这一犹疑,少年已经在灵活地解开了他的腰带。


  李火旺心下一惊,一掌下去,少年被猛地拍到墙上又缓缓滑落到地上。少年吐了一口血,李火旺却发现少年刚消下去的部位又起来了。


  李火旺有些头疼,他记得这几天按理来说谁都没来找这人啊?怎么成这副烂样的。


  李火旺停了一会儿,看少年只在地上躺着半天没动静,好像没有起身的力气了,才走到少年面前,想着把这货提起来。结果刚走近,少年就藤蔓一样手脚并用缠了上来,一只手挂着李火旺的脖子,另一只则沿着李火旺的衣服伸进里面,笑得灿烂,嘴里不断重复道:“别啊,别啊,怎么那么决绝嘛,我技术很好的,送上门都不要啊……你看,你也有反应的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走微博:祈求微博别被室友发现

  一辆榄车(移目)崩人设预警,就嗯……很崩的那种……比较喜欢一些白给的小红,以及我发现我好喜欢写小红口啊。

  我写cp文总有一种奇怪的道德感,很多想的都没写,写的永远没有脑补的香,看的总比写的更没下限(微笑)

  只有火子的车,之后为了一碗水端平,应该会再写两辆,一辆红中火一辆季灾,然后再写个结果我就可以完结了(哭)

  以及考虑到原著有幻觉的设定,这里讲一下,火子是人格分裂,和幻觉不一样,人格分裂是真的像三个人活在世界上的,就像幻觉可以穿墙,但人格不可以,人格的出场退场都要合乎道理不能超越现实的。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